审计署党组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4月21日,审计署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三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杨建平出席开班式。

侯凯指出,办好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理论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逻辑起点和重要基石,也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重大任务。举办读书班,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难得的学习充电机会。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侯凯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改革审计管理体制,加强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审计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成就和变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审计领域的伟大实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思想,深刻感悟党中央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英明决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感悟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地位作用和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思想,深刻感悟审计工作的价值取向。

侯凯要求,在接下来的7天时间里,党组同志要弘扬优良学风,遵守学习纪律,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学习全过程,高质量完成好学习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全署各单位都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举办读书班或开展集中学习,坚决防止走形式装样子、不系统不深入、学用脱节等问题,确保理论学习全覆盖。

审计署党组成员,全署各单位和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共1600余人参加开班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