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7日】
【来源: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14日,十四届成都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四川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施小琳主持会议并讲话。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凤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十四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主要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成都市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全市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治国理政在审计领域取得的重要制度成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体制的制度自信。准确把握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总的要求,着眼“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准确把握做好今年审计工作“六个聚焦”的重点任务,突出纲举目张的重大问题,加大审计力度,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准确把握加强审计自身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夯实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专业能力,打造值得党和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确保审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聚焦发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和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要在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上聚焦发力,及时反映突出问题、反馈政策效果、提升资金效益、促进工作落实。要在稳增长、抓项目、优环境上聚焦发力,促进稳增长政策效用提升、项目多投快建、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要在兜牢民生底线上聚焦发力,努力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资金和项目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要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上聚焦发力,密切关注地方政府债务、国资国企、金融、粮食等重点领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在成都大运会筹办工作上聚焦发力,确保廉洁、勤俭、干净办赛,推动场馆利用等综合效益最大化。要在权力规范运行上聚焦发力,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以零容忍态度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攻坚态势,扎实推进审计问题整改。要坚持分类施策,开展专项整治,适时开展“回头看”,多杀“回马枪”,切实完善机制、堵塞漏洞。要坚持协同联动,强化审计监督、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贯通协同,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问责。要强化成果运用,将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委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研究谋划,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各级各部门要依法接受审计监督,支持审计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全市审计干部要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夯实专业能力,培养职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审计“铁军”。(张祠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