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3年11月6日,十三届北京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尹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殷勇,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健出席。

会议听取《“十四五”北京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的汇报,审议《北京市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北京市2022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审计报告》,听取《审计整改“起底清零”专项行动工作报告》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持规划刚性约束,不折不扣按时完成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规划下半程实施。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重大项目建设、兜牢民生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权力规范运行等,加大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坚持全市“一盘棋”,优化配置审计资源,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会议要求,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压紧压实相关部门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审计查出问题逐一整改到位。用好审计成果,深挖政策机制方面的深层次问题,推动标本兼治,对反复出现、经常发生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提升治理效能。突出绩效审计,严肃财经纪律,督促各级各部门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强调,开展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审计,对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资产管理效能,具有重要意义。要压实整改责任,认真研究审计意见建议,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加强管理,有力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加强和完善对金融资产管理的监督,推动审计监督与行业监管、出资人监管工作贯通协同,进一步提高监督质效。发挥审计在经济运行中的“探头”作用,密切关注金融乱象等突出问题,加强风险监测预警,积极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强调,开展“起底清零”专项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对审计整改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要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严肃追责问责,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其他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打好“组合拳”。强化统筹协调,发挥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解决好跨地区、跨部门等整改难度大的问题。(赵桂新)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