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审计委员会主任梁言顺主持召开十三届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工作要求,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等文件。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雨浦,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艾俊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是指引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维护财政经济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过去一年,自治区党委审计办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深化做实研究型审计,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2024年,全区审计机关要围绕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围绕绿色发展、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地方金融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和“三农”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助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服务保障高水平安全,围绕财政、金融、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等项目,主动识别重大风险隐患,推动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新安全格局。要服务保障高颜值生态,加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要服务保障高品质生活,加大对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审计监督,推动各项政策惠及和保障民生。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面从严治党治审,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审计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工作合力,提高监督质效。(王孜)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