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来源: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彭佳学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特色优势,坚决扛起审计重要使命,以高水平经济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市域样板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对过去一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新一年的审计工作,要对标“如臂使指”要求,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立足经济监督这一根本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这一看家本领,沿着研究型审计这一必由之路,全面客观揭示问题、科学精准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完善制度,有力保障“国之大者”扎实推进、高效落实。要对标“如影随形”要求,紧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际需要,聚焦三个“一号工程”等重大任务,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助力推动共富先行,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的覆盖面、精准性、实效度。要对标“如雷贯耳”要求,提升审计质量管控水平,压实审计整改政治责任,构建贯通协同监督体系,锻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不断提升斗争魄力、专业能力、落实效力,把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要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权力行使的“监督员”,在新征程上干出新业绩、展现新担当。 (胡荣亮)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