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被评为“省级定点扶贫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召开2016年度脱贫攻坚表彰大会,青海省审计厅被表彰为“省级定点扶贫先进单位”。自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青海省审计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坚持精准扶贫方针,加快整体脱贫步伐,提前实现整体脱贫”的目标,突出扶贫重点、拓宽帮扶形式,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健全完善机制。健全完善扶贫工作组织机构,制定《厅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帮村党员干部结对认亲帮户“双帮”工作方案》、《厅机关干部下乡开展“三带三推”、“三联四做”活动方案》、《审计厅定点扶贫工作责任清单》等,明确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压紧责任链条。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厅党组成员连续两年深入民和县西沟乡联点村大滩、凉坪村开展调研和宣讲,全面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宣传党的扶贫工作措施、目标和任务,通过集中宣讲,使广大村民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有关精准扶贫等政策有了准确的理解把握,为理清今后产业发展思路、提振生产发展信心提供帮助。

三是定实扶贫规划。依据本村自然环境、资源禀赋、劳动力资源素质和发展需求,指导扶贫工作队制定《2016-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规划》。并针对大滩、凉坪村实际,引入人畜饮水工程、道路(含桥梁、涵洞)硬化处理工程、荒山绿化工程、养殖业和家庭小牧场以及饲草型玉米全膜种植产业计划。

四是协调扶贫项目。针对联点扶贫村群众反映的村级道路亟待整修、饲草地建设等问题,及时与交通、农牧等部门沟通协调,争取美丽乡村建设资金和项目1245万元,解决大滩、凉坪村道路硬化、产业发展、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等费用42万元,帮助建成饲料加工厂、家庭养殖小牧场等产业项目,既壮大了村集体产业和资产,又壮大了农民收入。

五是开展结对帮扶。结合中秋、元旦、春节及回族传统节日等时间节点,扎实有效地开展结对认亲和帮扶工作,2016年以来机关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职工先后陆续开展专家义诊、就业相关政策宣讲、农业科普知识宣传等帮扶活动350人(次),捐赠帮扶资金12.85万元,送去衣物、面粉等生活用品,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

荣获“省级定点扶贫先进单位”荣誉是对审计厅精准扶贫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厅机关精准扶贫工作将以此次表彰奖励为契机,全面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各项精准扶贫政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定点帮扶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