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湖北省审计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湖北省审计厅组织全体在厅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实况直播,异地审计干部也在审计一线组织了集中收看。

全体干部职工集中精神,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仔细记录,积极领会习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在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后,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反响强烈、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表示: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意义深远。报告总结的成就,令人振奋、深受鼓舞,提出的目标,宏伟远大、催人奋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报告,反映了党心民心,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为广阔发展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报告涉及党的建设、社会建设、经济建设、国防建设、文化建设等方方面面,特别是在报告中提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继续解放思想,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在促进改革开放、促进社会和谐、促进完善国家治理、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87岁高龄的厅退休老干部、原省审计局局长姚建华同志说:十九大报告高举旗帜,既总结了五年的主要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听了报告后,深受鼓舞。十九大邀请了很多党中央的老领导、老同志参加会议,作为一名老同志,感到非常温暖,对我们党的发展,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前景充满了信心。他表示要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再为党的事业多贡献一点力量,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做一个称职的老党员。

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贵华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就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审计机关从事党建工作的党务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全部战斗力的基础。在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中,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围绕打造审计铁军,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处长罗天军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作为一名审计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时不我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在第一线审计的年轻党员何李宁表示:上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是在报告中听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使我深刻感觉到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年轻的审计干部,我会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来实现审计人员为国家经济安全保驾护航的承诺。保持“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湖北审计人员的风采,以昂扬奋发和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为审计事业的发展和湖北的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该厅党组在收看收听习总书记报告实况后,迅速就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厅领导、处以上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以上率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各支部要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党中央做出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同时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以赴、不辱使命,扎实做好各项审计工作,以优异的审计工作成绩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综合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