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高度重视 迅速行动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京胜利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把握大势、总揽全局,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通过分层分类抓启动、循序渐进抓学习、持续发力抓落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一、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分层分类抓启动

在组织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全员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后,该办立即行动,在全办、支部、个人各层级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一是分党组带头学,示范引领。10月20日,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重大思想”等7个专题,办领导分别带头领学讨论,与处级干部深入学习交流。二是党委组织学,营造氛围。通过在办内网站开辟十九大专题专栏,在楼层展示屏播放中央媒体专题节目,利用微信“掌上微课堂”编发推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系列专家解读文章,开展同步宣传,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三是支部集中学,交流互动。10月18日以来,各支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灵活运用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认真研读报告全文,在交流探讨中互学互动、互促互进。四是个人自觉学,学思结合。全办审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反复聆听、阅读报告原文和辅导材料等,积极主动开展自学。全办审计人员,特别是青年审计人员纷纷畅谈感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

二、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循序渐进抓学习

为提升学习实效,促进全办干部学懂弄通会议精神,该办分党组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抓好学习做出明确要求。一是学要点、学新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新论断、新提法、新词汇,通过在微信群推送人民日报等媒体关于《关于十九大报告的四个重磅新概念》《党的十九大报告24个关键词》《图解精读十九大报告》等精选读物,做好相关知识学习辅导。二是学观点、学要求,将扎实办好、用好办内网站专栏宣传阵地,购买发放相关学习书籍,不定期编发学习手册,在微信群平台开展“学习十九大,你问我答”的“微考试”、“党章党史大家读”专题活动等,多措并举,督促全办干部学深一层。三是学思想、学精神。该办将认真按照署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部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自选动作。通过适时邀请专家来办辅导,对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分阶段、分层次、分主题的交流研讨活动,促进审计人员系统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会议的精神实质、逻辑脉络、精髓要义,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奠定坚实基础。

三、以学促行、知行合一,持续发力抓落实

学习领会是基础,贯彻落实是关键。该办将严格按照署党组的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办情实际,持续发力抓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该办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狠抓教育提醒、制度保障、监督检查、风险防控“四个不放松”,团结和带领全办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二是大力建设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新航向需要新动力,新时代呼唤新作为,青年审计干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重庆办队伍年轻、积极上进,该办将把建设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有力抓手,按照胡泽君审计长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队伍。三是大力推动审计工作踏上新征程。党的十九大谱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审计工作也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该办将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引,在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强基固本、创新引领、激发活力、打造特色、稳步发展”的思路目标,着力打赢“党建工作持久战”“队伍建设立体战”“业务工作攻坚战”“综合管理阵地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助推全办各项工作踏上新征程、焕发新活力、取得新成绩。(施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