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8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6日和27日,审计署先后召开署党组会和全署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员干部大会上,十九大代表、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十九大代表、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陈尘肇、袁野,署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组长郑振涛,分别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有关情况和主要精神。在京署领导、署老领导参加了会议。

胡泽君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划时代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旗定向、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必将激励和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铸就新的更大辉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令人震撼、催人奋进,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决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胡泽君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实现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最重要、最关键、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为全党把舵定向,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胡泽君指出,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领导带头学,做到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一是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更加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任务,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审计理念、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审计重点,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大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关系最密切问题的审计监督力度,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二是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统筹谋划,把审计改革任务贯彻好落实好。三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新修订的党章为根本遵循,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具体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四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严格执行好干部标准,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着力增强审计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要求的能力,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五是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谋划明年的各项审计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思考和谋划明年的工作,把思路理清,把重点找准,把措施定实,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的各项部署要求。

胡泽君特别强调,审计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安排,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在前面、做在前列,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强化政治责任,带头增强本领,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这次会议在审计署机关设主会场,18个特派办和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干部教育学院设立分会场。全署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以及正在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参加学习的地方审计机关学员共3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