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安徽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克柱主持会议,其他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及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开展了“作表率,我们怎么办”专题集中研讨、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讨论。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与时俱进、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作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旗帜鲜明、内涵丰富,充满了理论光辉和磅礴力量,是指导我们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主动融入新时代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一是要提高认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学思践悟。要全面学,深入学,入脑入心,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贯彻好报告提出的方向、目标、任务和要求。三是要指导实践。要努力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求融汇贯穿到审计工作当中,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开创省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四是要对标对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论何时,不论何地,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下一步,还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宣传和贯彻,通过中心组研讨、支部学习、辅导报告、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学习、扩大成果,迅速在全厅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精神准确传达到全厅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厅上下把十九大精神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

戴克柱厅长指出,几位同志所做的“作表率,我们怎么办”集中研讨发言思路清晰、思考深入、联系实际、重点突出,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发出了响亮的表率号召,紧扣“我们这么办”这个主题交流了抓学习、带队伍、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作表率是带好队伍、干好工作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证,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作表率的重要意义,只有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才能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推动审计事业新发展。

戴克柱厅长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学哲学用哲学、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观点来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是坚定政治立场的需要,是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需要,是提高学习工作能力的需要,是与时俱进的需要。同志们要以重温《实践论》《矛盾论》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思想定力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性认同上,把政治定力建立在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上,把战略定力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财政审计一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