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审计署昆明特派办聚焦成果 承载任务 明确举措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来源: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开幕和审计署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后,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分党组分别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及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阶段性安排和布置,印发了《审计署党组昆明特派办分党组关于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要求,丰富内容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审计署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下发后,该办进一步细化安排、制定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落实责任、学懂弄通、宣传教育、真抓实干上下真功夫,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一、聚焦十九大成果,突出三大内容学

该办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批准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审查批准的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三项大会成果,组织深入学习研讨,坚持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反复对照学。同时,该办结合审计署党员干部大会及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中央权威媒体的辅导解读等资料进行深入学习,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全面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一系列新战略、新任务、新举措,准确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二、明确目标要求,带着三项任务学

首先是带着政治责任学。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该办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到所分管处室党支部或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强化政治责任,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履职尽责。

其次是提高思想认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战略和总方向,用“十四个坚持”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是结合审计工作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国家审计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学用结合。该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任务,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聚焦到促进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审计重点,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监督力度,推动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深化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深化改革,有效促进反腐倡廉,促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强化责任担当,更加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三、丰富内容形式,推进三项举措学

首先是纵向统筹三个层次学。按照“办分党组集体学、各支部集中学、党员干部全体学”三个层面,全面统筹学习安排,有组织多层次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目前,该办分党组已经召开两次专题会,办领导班子成员一一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贯彻措施;各处室党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组织,或在单位或在审计现场,集中收看收听了十九大开幕会,至少召开了一次专题学习会,并将学习情况上报了办机关党委;全办党员干部认真自学,并通过处室党支部、各审计组临时党组织,以座谈会、书面撰写等形式畅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的感想体会。

其次是深度明确三种形式学。第一是个人自学讨论,通过统一购买发放学习资料,结合“两学一做”个人学习计划,要求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各支部结合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对总书记报告的解读开展的学习讨论。第二是领导领学宣讲,牢牢抓住办、处两级以上率下带头学。办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支委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十九大会议精神。第三是支部联学深化,各处室支部之间、各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在审计现场与其他单位基层党组织之间,根据学习安排,适时安排开展支部联学活动,交流学习体会、深化思想认识。

最后是横向打造三个平台学。第一是创建《昆明办学习通讯(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刊)》,及时刊载分党组、各支部学习动态、学习经验和有效做法。第二是在专网网站开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及时发布学习动态,更新政策解读,畅谈心得感言。第三是统一布置宣传展板,对办公区域的学习宣传展板内容进行及时更新,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动态、做法和成效,在全办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张华松 吴永荣 李艳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