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海南省审计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用、效”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31日,海南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和传达学习海南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号召全省审计机关和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用、效”上下功夫,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传达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和海南省委刘赐贵书记在省委七届三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这次会议是海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的大会,为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全省审计机关和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审计事业新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和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在“学、用、效”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保证学习宣传贯彻实效,真正做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厅党组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在已召开3次厅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基础上,定期召开厅党组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习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厅领导要带头深入网格化管理联系点作宣讲;带头在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领学和讲党课。通过宣讲、党课、考试等形式,对全厅党员干部轮训一遍。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每天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点问答学习,加深干部对相关精神的领会。

会议号召,全省审计机关和干部职工要始终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进各项审计工作上来,充分发挥反腐“利剑”作用和监督保障功能,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扛起审计担当,贡献审计力量。严格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改革审计管理体制,抓好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改革工作,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重点抓好政策跟踪审计、扶贫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绿色审计等,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审计监督和保障功能。继续推进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提高审计干部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群众工作、依法执政、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八种本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钟宇靖、王拔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