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青海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3日,青海省审计厅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在落实责任、学懂弄通、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一是精心组织抓部署,着力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指针,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谋划推进。厅党组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体责任,深入研究讨论、精心谋划部署。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走在前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组织推进工作。机关党委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如何抓实抓细,真正入心入脑”,抓紧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和要求,拓展载体和渠道,丰富形式和内容,体现出青海审计机关的特色做法和创新,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办公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任务纳入落实台账,跟踪督促、对账销号,及时追踪最新动态,及时宣传最新进展,大力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党支部正确处理工学矛盾,抓深抓细、悟深悟透十九大精神,确保人员、时间、效果落实,切实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促进各项工作再上台阶。驻村第一书记以接地气的形式,做好联点扶贫村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讲清十九大的重要意义、重要思想、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真正让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二是丰富形式抓学习,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抓点带面,点面结合,统筹“党组集体学、支部集中学、党员全体学”三个层面,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确保全员参与、全员覆盖。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深刻认识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从中深刻思考和把握职责使命,进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知行合一抓运用,切实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审计工作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的具体抓手,转化为提升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省政府第四季度“收好关、开好局”竞赛活动结合起来,一件一件梳理,一项一项督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按时完成全年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紧紧围绕“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四个转变”新思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任务,转变审计理念,理清审计思路,明确审计方向,认真规划好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切实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聚焦到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来,聚焦到促进提升发展和效益上来,聚焦到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来。坚持以修订的党章为根本遵循,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谋划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强调查研究、统筹谋划推进,认真落实审计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强化自身法治建设、审计质量建设,着力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智力保障。(张国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