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马兴瑞省长来厅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对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明确提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审计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指南。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马省长莅临省审计厅视察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审计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这是对全省审计干部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始终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紧迫、最关键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广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走在前列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全省审计机关和全体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二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的动力,努力推动新时代广东审计工作走在前列。要进一步完善未来五年的审计工作发展思路,围绕审计制度改革、审计流程再造等10个方面,大力开展全省审计机关调查研究,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审计制度。要聚焦主业精准审计,打好防范政府财政债务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等三大审计攻坚战,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开展动态跟踪审计。继续加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异地交叉审计,实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常态化,加强对国有企业经营风险预警,努力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能力建设,从严管理审计队伍,打造审计铁军。(蔡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