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河北省审计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11月10日上午,河北省审计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以“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为题进行了宣讲。杨晓和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工作经历、当前形势,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从政治层面、理论层面、实践层面三个维度,以高举伟大旗帜的引领力、坚决捍卫核心的忠诚力、始终坚定自信的凝聚力、牢记初心使命的坚定力“四个力”入手;从历史新起点、理论新建树、发展新目标、矛盾新变化四个层面,以“新思想、新时代、新矛盾、新征程”“四个新”切题,运用丰富翔实的事例为全省审计机关进行了宣讲。宣讲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激发了全体审计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有力传播者。

一是坚持大事大抓,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审计机关政治建设的第一要务,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际行动,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和过硬举措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政治意识和学习责任,带着信仰、忠诚、使命、感情和问题全面系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静下心来学,做到入心入脑、见言见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提出好的建议对策,转化为工作的正确思路、具体招法、强大动力。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审计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组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宣讲宣传活动,抓实抓长抓效。利用厅门户网站、审计专网、《河北审计》杂志等载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设和利用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谋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坚持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谋划审计工作,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聚焦到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聚焦到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聚焦到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来,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谋在远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增强“八项本领”。积极推进全省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突出审计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关系最密切问题的审计监督力度,敢于揭露和精准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按照“审计要促改革促发展”工作思路,以坚决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手段,严格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提高审计质量,加强审计整改落实,以过硬的审计质量、审计成果,为全省经济发展和改革稳定大局发挥好审计监督与服务的重要职能作用。

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正风肃纪。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统领地位,强化党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高标准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带头守规矩、带头转作风、带头抓落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履职尽责的表率、争创一流的表率、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健全完善审计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和问责机制,加强党内监督,运用好群众监督,促进审计机关全面建设。突出审计队伍能力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按照“二十字”好干部标准,选准用好干部。弘扬和传承“红船”精神和“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以审计人特有的精气神和工作作风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行好审计“赶考路”,跑好审计“接力赛”,走好审计“新长征”,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审计答卷,不断推动全省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局面。

此次宣讲省厅设主会场,各市县审计机关设分会场,全省审计干部近4000余人收听收看了宣讲报告会。(王海文  佘仕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