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安全饮水是民生底线,审计发现的问题务必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对于市审计局提交的安全饮水工程审计专题报告作出批示:安全饮水是民生底线,审计发现的问题务必整改到位。

近年来,洛阳市审计局高度关注民生实事,切实加强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先后组织实施了安居工程、扶贫、教育、医疗、养老、就业、困难群体救助等民生资金审计。此次,在河南省审计厅对嵩县、伊川县安全饮水工程审计的基础上,根据市领导交办要求,洛阳市审计局安排8个审计组,对全市其余7个县(市)、4个区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行了跟进审计,延伸调查了114个村和4个学校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对77个农村安全饮水项目进行了抽查。通过审计,揭示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在项目建设、资金管理、项目推进、运营维护等四个方面存在的26个突出问题,着眼于规范工程建设和资金管理、推动健全运营管理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

对于审计查出的安全饮水工程问题,洛阳市审计局按照《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相关规定,积极协调市政府督查室,将整改纳入督查督办事项,将问题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第一责任人、整改完成时限;整改完成后,检查验收,归档留存。通过建立整改检查跟踪机制,履行整改跟踪监督责任,实施审计整改全过程追责,促进审计整改工作有效落实。目前,审计整改工作正有序推进。(王锦志 赵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