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委书记、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主持召开辽宁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了省审计厅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文件精神,审议并通过了由省审计厅起草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实施意见》,并就下阶段深度推进该项改革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陈求发强调,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明确要求。实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目的是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生态环境决策失误和腐败,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陈求发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有关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明确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点。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统筹推进,依法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制定科学有效的实施方案,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同步推进、同步落实。不断将加快辽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向纵深,在全省形成凝聚共识统筹并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会议确定本月召开全省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会议。(张辰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