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提供审计保障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2日上午,浙江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六大行动计划”,积极有效推进审计全覆盖,为实现该省“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提供审计保障。

他对过去五年全省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三个平台”建设为抓手推进审计全覆盖,以“深化审计体制改革”为载体推动审计改革试点工作,以业务建设为重点促进审计事业创新发展,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核心打造审计铁军,各项工作在高起点上有了新发展。全省共审计1.4万余单位,查出违规金额205亿元、损失浪费金额31亿元,向司法、纪检等机关移送问题线索2000多件,提出审计建议4万多条,有力保障了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工作思路为“走好一条路子、提升两个站位、构建三个平台、深化四个创新、强化五大建设”。要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深入践行“三个立”总要求,确保全省审计工作始终走在前列;要认清和把握党和国家发展大势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审计的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构建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大格局、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三个平台”;要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创新、审计质量管理创新、审计成果运用创新,实现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确保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他强调,2018年,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深化政策跟踪审计推动政令畅通,以深化财政审计大格局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强化对权力的制约监督。要在全省审计系统实施“六大行动计划”,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提供有效保障。要实施“改革促审”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加强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健全考核评价制度,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战斗力”;要实施“创新优审”行动计划,推广上下结合的同步审组织方式,探索“大项目”实施模式,大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打造审计方式方法“升级版”;要实施“质量立审”行动计划,组织开展新一轮全省审计质量检查,优化审计报告质量和格式,优化审计专报程序,优化审计项目评优办法,提高审计业务管理“硬实力”;要实施“成果兴审”行动计划,找准成果运用对象,健全成果运用渠道,用好成果运用载体,完善成果共享方式,促进审计成果“大运用”;要实施“清廉审计”行动计划,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要实施“人才强审”行动计划,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人才选用模式、干部成长机制和业务培训方式,形成审计事业长远发展“活力源”。(陈佳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