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要求审计部门:聚焦“三大攻坚战”一以贯之 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指出,全区各级审计机关依法履职、尽责担当,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为保障全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咸辉强调,2018年,全区审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新部署,聚焦“三大攻坚战”,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一以贯之、持续发力,推动审计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今年宁夏审计机关将按照审计署的总体部署“聚焦重点,发力攻坚”,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

一是聚焦金融审计和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关注“三去一降一补”、“放管服”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国有企业兼并重组等方面;密切关注营改增全面推开、减税降费深化、一般性转移支付比重、财政支出结构优化、财政绩效等情况,推动提高财政支出的公共性和惠普性,促进财政资金更多向“三农”、创新驱动、民生改善等领域倾斜,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重点关注地方政府以政府投资基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变相举债,脱离本地财力、不顾财政约束的无序举债,违法违规融资担保等问题,深入揭示金融风险,摸清债务底数,促进遏制债务增量、积极稳妥化解债务风险;密切关注地方商业银行运营管理、信贷资产质量,维护金融安全;大力推进国有企业审计全覆盖,重点关注企业经营业绩真实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是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脱贫富民战略,大力实施富民工程、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教育现代化、推进健康宁夏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重点揭露扶贫资金被挪用滥用、贪污侵占等问题,推动对存在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甚至失职渎职等问题的追责问责,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

三是聚焦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打造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带、构筑西北生态安全屏障、铁腕整治环境污染、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方面,重点关注领导干部重大决策和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与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关联;严肃查处重大资源毁损、重大生态破坏、重大环境污染、重大职责履行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促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实施宁夏生态立区战略绿色低碳发展。(史海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