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把握四个度 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长万勇、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市纪委书记张曙、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立山一行到武汉市审计局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并召开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审计局局长刘生华传达了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武汉市2017年审计工作和2018年审计工作打算。

万勇市长听取汇报后对审计工作在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审计服务改革发展的创新性、审计管理实效性、审计查处的精准性、审计成果权威性明显增强,应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他强调,当前审计工作任务更重,审计应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服务到位,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 “五个围绕”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审计工作部署,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发展,服务“三化”大武汉建设。

他要求,审计工作要聚焦重点,不断开创新局面。一是要充分拓展审计广度,超前谋划审计工作,找准审计发力点和切入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分层分类深入推进。关口前移,增强内审风险防控作用。二是要着力提升审计精度,确保审计结果可靠可信可用。在防范和化解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方面重点关注金融、政策执行、水污染治理等,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现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赢。三是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强度。在思路创新上重视分析研判,定性判断要准确;在技术创新上,要加快智慧审计,加强大数据审计;在方式创新上,应加快“四个转变”,实现从静态审计到精动结合审计的转变,事后审计向事后事中审计结合的转变,现场审计向现场和非现场审计结合的转变,微观审计向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审计方式的转变。四是要不断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力度,做到五个机制健全。健全审计整改督办机制,对责任不落实、问题不解决、整改不到位的绝不放过;健全审计成果共享机制,及时移送线索,与纪检监察部门实现资源共享;健全重大问题分析研判机制,发现并解决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健全部门配合联动机制,健全审计结果公开通报机制,明确公开的范围、方式和时间等。(李惠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