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省审计工作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日,江西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7年审计工作,部署2018年审计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辜华荣作了大会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达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对审计工作的批示和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志勇宣读了优秀审计项目、“一卡通”资金审计和医保基金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水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审计机关紧扣党委、政府工作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开拓进取,苦干实干,依法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新的突破,实现了审计业务和机关建设双丰收。审计的震慑力、公信力得到了新的提升,审计反腐“利剑”作用和建设性作用更加凸显。审计在维护民生利益、促进经济发展、推动深化改革、保障政令畅通、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省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和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审计工作,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经济卫士”,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作为。重点做好以下五点工作:

一是要突出审计监督重点,更好地服务江西改革发展大局。紧扣江西发展新阶段特征,着眼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认真履行审计职责,敢于揭露问题,善于处理问题,积极推动解决问题,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要立足事业长远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审计改革。全省审计机关要从推动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审计改革的重要意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增强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积极发挥抓改革的关键作用,切实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改革环境,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改革合力,确保审计队伍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确保改革平稳有序。

三是要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大数据审计。积极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健全完善数据采集和定期报送工作,逐步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数据格局。加大审计信息化应用力度,在更多领域运用技术手段为审计装上“千里眼”、“顺风耳”,形成审计监督的“天网”。

四是要坚持依法文明审计,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始终把牢依法审计这条生命线,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严格依照法定的程序、方式和标准开展审计工作,做到依法实施审计、依法查处问题、依法界定责任、依法处理处罚。强化文明审计意识,坚持客观求实、以理服人,保持谦虚谨慎、平等待人,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五是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和审计系统管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全省审计系统上下和谐共事、团结干事氛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纠正“四风”永不松懈,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队伍,为开创新时代江西审计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西审计事业新篇章。

会议还表彰了该省获全国优秀审计项目、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一卡通”资金审计和医保基金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审计厅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审计局局长和获奖代表,省纪委驻厅纪检组负责同志,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国资委等特邀单位代表和厅特约审计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审计机关在分会场组织收看了会议的视频转播。(江西省审计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