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召开全区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2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全区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政府主席布小林对全区审计工作会议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批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作了工作报告。会议全面系统回顾了全区审计机关过去5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并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自治区实际,深刻分析了自治区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举措,为今后做好各项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党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眼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始终把促进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揭示和防范重大风险、有效规范公共资金管理使用、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等重点领域作为审计的重中之重,加强科学统筹,严密组织实施,强化现场管理,严明审计纪律,扩大审计覆盖面,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手段,着力推动审计组织管理模式转变,审计质量和效率大幅提升。全区三级审计机关共审计15715个单位,为国家增收节支297.6亿元,核减投资额130.1亿元,挽回(避免)经济损失19.7亿元。向各级党委政府提交审计报告和信息14425篇,被批示、采用9110篇;审计提出建议13205条,被采纳12110条;共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或相关部门移送处理事项1541件,向司法机关移送295人。

会议要求,2018年审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财政金融风险、扶贫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工作,加强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深入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各项审计工作,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提升审计能力,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质量,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审计事业也随之迈入了一个新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更新的姿态、更新的举措、更新的作为,努力推动全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关键是要全面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努力推动新时代全区审计事业新发展。(李世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