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希望审计在“五个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两会”闭幕不久,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一行走访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慰问审计干部,并与该办领导班子座谈,了解审计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应勇首先感谢审计署和审计署上海特派办长期以来积极支持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他说,2017年上海特派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2017年在上海实施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金融、经济责任、资源环保等审计项目,特别是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为推动中央和国家相关重大政策在上海落地生根、促进各领域改革向前迈进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应勇在座谈中认真听取了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特派员鲍朔望的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审计是重要的监督部门,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前不久在“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强调要“强化审计监督,推进审计全覆盖”,希望上海特派办一如既往对地方加强审计监督。

应勇说,上海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改革创新取得重大成果,民生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尤其是自贸试验区、科创中心两大国家战略在上海顺利推进。希望上海特派办在2018年工作中,持续对两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情况积极关注、提供帮助,使上海能够贯彻落实好国家战略;上海是全国金融要素市场最齐备的城市,因此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也是我们的重点工作,希望上海特派办在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生态环境建设也是一项艰巨任务,希望审计部门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中,通过审计视角帮助发现问题,促进解决问题,共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

应勇对上海特派办分党组提出的弘扬“五种精神”、培育“五手干部”表示充分肯定,他赞扬上海特派办审计人员积极践行胡泽君审计长打造审计铁军要求、以国家利益为重、顾大家舍小家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最后他祝愿上海特派办全体审计干部和家人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冷萌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