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审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4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0日,四川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成都开幕。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暨金融工作会议、省“两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要求部署,总结过去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任务,推动全省审计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四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作主题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文强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副厅长唐萍宣读了尹力省长、王宁常务副省长对审计工作的批示,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康东进宣读了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四川审计事业历程中全面推进、加快发展、成效显著的重要时期。全省审计机关始终坚守政治责任使命,审计境界视野进一步提升拓展;始终坚持紧扣中心大局,审计职能作用进一步全面发挥;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审计机制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始终坚持统筹协调推进,审计发展格局进一步广阔优化;始终坚持从严治理队伍,审计事业根基进一步坚实牢固。五年来,全省共审计4.88万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264亿元,移送违纪违法线索2533件,推动健全完善制度1025项,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审计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是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审计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二是把“四个自信”作为引领四川审计事业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三是把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作为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逻辑起点,四是把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审计的重要任务,五是把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作为深化审计职能的根本抓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奋发的作为,开创四川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明确,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今年全省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创新审计理念,改进方式方法,积极深化“穿透式审计”,探索运用“智慧审计”,依法全面履行监督保障职责,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做出审计贡献。

会上,成都、广元、德阳、绵阳,厅电子数据处就大数据审计、扶贫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审计信息化等主题做了经验交流,参会人员就会议文件进行了讨论。

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副特派员王端述,军委审计署成都审计中心主任吕建良应邀出席会议,厅领导和市(州)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干部和特约审计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韩勇、任梓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