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对全省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4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审计工作。近日,省长李国英、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先后听取了省审计厅工作汇报,并分别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全省审计工作成绩,要求审计机关新一年、新作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更有力保障,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李国英在批示中指出,2017年,全省审计战线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较好落实了审计全覆盖制度,充分发挥了审计利器作用,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手段和方法,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邓向阳在批示中指出,审计机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支持保障省委巡视工作,大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求审计机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再做新贡献。

省审计厅统筹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迅速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于2月11日至12日召开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制定了2018年全省审计项目计划和年度工作要点,组织开展“审计管理创新年”活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谋划、部署推进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审计工作。

过去五年里,安徽省审计机关共审计2.99万个单位,查出违规问题金额1146亿元、损失浪费金额69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33万亿元,促进增收节支493亿元,审计核减项目投资或结算额307亿元。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徽省审计工作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理念和方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力求在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基础上,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着力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对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