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正能量,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清障护航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在近日召开的全区审计工作会议上,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时代开展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秦如培在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的正能量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

他指出,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坚持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审计监督,切实盯住权、看好钱、查履职、追责任。

他强调,审计要围绕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把审计监督体现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聚焦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的落实,密切关注和反映政策执行过程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聚焦推动财政政策落实,监督检查预决算管理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持续关注财政支出绩效和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效果;聚焦推动投融资体制改革政策落实,着力反映投资领域结构失衡、重复建设、损失浪费等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区别对待,对症下药,杜绝问题再次发生。

他要求,审计机关要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审计监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切实抓好扶贫、资源环境、涉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的审计,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清障护航。审计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中有新作为,通过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一步促进转变政府职能,改善投资环境,持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

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着力加强审计系统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稳步推进以审计监督全覆盖为重点的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违纪违法问题的揭示力度,强化审计成果的运用。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打造一支“审计铁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职,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李志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