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召开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大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宝明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结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全省审计机关要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有效运用全面从严治党创造的新经验,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审计机关实际,重整行装、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全省审计机关管党治党新形势,坚决树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决心。会议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全省审计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管党治党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总结经验,切实增强审计机关管党治党的坚定性。在审计实践中坚持、运用、发展好十八大以来全省审计机关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全省审计机关管党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要认清风险,切实增强审计机关管党治党的紧迫感。针对全省审计机关不同程度存在的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还需要加强、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还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还不够完善、“四风”反弹回潮的风险依然存在等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抓下去。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坚决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中实现新作为。

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加强对审计干部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审计宣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培育审计干部职业荣誉感和成就感,激发想干事、干成事的精神动力。

二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努力揭示违法犯罪问题,协调配合纪检监察和巡视工作,推进党风廉政惩防体系建设,着力发挥审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当好反腐败“利剑”。

三是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扎实开展以“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大排查;全省各级审计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亲力亲为、走在前列、干在一线,发挥“头雁效应”。

四是强化执纪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着力抓好监督执纪,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加强“咬耳扯袖”,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完善监督机制,强化源头治理,扎实开展对审计组巡察,构建以党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审计组廉政监督员为主体的“三员”监督网格化体系,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加大对重大财务支出、政府采购、协审管理等领域的规范和制约力度,健全完善投资审计管理系统。

会上,厅领导与分管处室(局)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这次会议全省设1个主会场、121个分会场,共有各级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人员2653人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