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党组及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新时代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人心、凝聚了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以新时代审计新作为,奋力推进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第一,充分认识“两会”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学深悟透“两会”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目标,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审计,以真审严审的担当作为,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第二,积极主动履行监督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和“两会”决策部署体现到审计工作中,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聚焦“三大攻坚战”,以审计制度改革、审计全覆盖、审计创新等为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审计工作,全力以赴组织实施各项审计任务,勇当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前卫”、“先锋”、“闯将”,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做出新的贡献。

第三,着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选人政治关和廉洁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的支部建设全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临时党小组作用,狠抓作风纪律建设,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队伍,在新的历史起点加快发展步伐,凝心聚力投身审计事业发展,为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刘金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