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以实际行动向改革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全国各族人民期待的目光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上完成了宪法修改,审议通过了监察法,表决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成果丰硕,令人鼓舞。

湖北省审计厅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方式,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全程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各项决策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创新发展的历史担当和政治魄力。

大会表决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改革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为目的,着眼于打基础、立支柱、定构架,突出了主题方向,措施实,配套全,是注重顶层设计的一场体制性变革,必将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各项任务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地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自觉服从服务于改革大局,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奋斗铸就初心,以实干履行使命,不折不扣把深化机构改革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此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组建了中央审计委员会、优化了审计职责,旨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这是党加强审计工作领导和强化审计监督作用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同志们倍感振奋和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表示,将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引领,加大审计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力度,及时完善制度机制,扎实推进各项机构改革工作,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水平,全面落实胡泽君审计长明确的以“审计全覆盖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战略目标。大家纷纷表态,将不负期望、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本职岗位中,始终如一做好工作,为推动湖北省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在改革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蔡青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