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在“金审工程”三期建设推进培训会和地方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胡泽君审计长所作的“坚持科技强审之路、扎实推进金审工程,以信息化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讲话,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国审计机关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加强信息化建设对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做好审计信息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化审计监督职责是审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宪法修正案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全力做好2018年审计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强调,全区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把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作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重要工作来抓,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意见,着力提升审计能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厅机关相关处室要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扎实推进全区审计机关“金审工程”三期建设,依法收集数据,做好保密和利用工作,提高大数据应用水平和审计工作效率,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根据胡泽君审计长在地方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厅党组扩大会再一次重温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审计署学习贯彻国务院有关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审计厅党组在认真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将成立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基层开展调查工作,切实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查找问题,待审计署机构改革总体方案下发后,积极推进,确保机构改革任务按时完成。(李彦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