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兰霞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扩大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副局长曾晓冬和8位处长(主任) 结合深入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就抓好2018年各项工作落实,畅谈了学习认识和收获体会,提出了总体工作思路和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10个深刻理解把握”。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深入学习宪法和国家监察法,不断增强宪法意识、法律意识,提升法治思维、法治能力,做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宪法法律、捍卫宪法法律的模范践行者和有力促进者。要坚持依法审计,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在预防揭露和查纠违法违纪问题、强化国家监督、推动国家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拥护者、支持者、参与者。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陈吉宁市长在全市审计工作会上讲话精神,围绕促进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聚焦打好“三场攻坚战”、抓好“三件大事”和“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以及改革审计管理体制、构建统一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等新形势新任务,突出抓好“四个着力”,以首善标准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基础非常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深入开展“基础工作深化年”,坚持把夯实基础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为审计事业新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机关党委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