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全省审计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省审计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在推进党和国家政策落实、实施有效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廉政建设中负有重要职责。2017年全省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主动进位,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当前,审计职能定位、审计重点和审计方式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全面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的依据;主动适应新变化,更新审计理念,为推动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提供保障。要贯彻落实好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五个围绕”重要要求,结合省情实际,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民生改善、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坚持依法监督、专业监督、精准监督,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能。要紧密结合干部的政绩观、价值观、名利观,研究出台全面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制定审计工作指南,立好办事规矩,严守审计底线,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安志宙 高春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