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在新任省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审计学会第四次理事论坛上主旨演讲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胡泽君审计长在新任省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专题研讨班座谈会讲话精神和中国审计学会第四次理事论坛上主旨演讲精神。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主持会议并组织传达学习,就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审计署党组在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与参加新任省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专题研讨班的全体学员座谈,听取了关于审计工作、审计机构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研讨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一次重要会议。胡泽君审计长所作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新中国国家审计35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审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提出了“五个始终坚持”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同时,对广大学员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胡泽君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和具体要求,为新时代做好和推动审计事业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胡泽君审计长在中国审计学会第四次理事论坛所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审计工作新发展”的主旨演讲,深刻阐述了党中央对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审计科研工作和理论研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加强科研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提出了审计基础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并重、改进研究方式方法、加强各层面学术交流协作等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认真传达学习胡泽君审计长重要讲话和主旨演讲精神,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确保重要讲话和主旨演讲精神在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得到有效落实。

一是在学习领会上做文章、下功夫。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和主旨演讲精神列入各级审计机关党组和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学习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审计科研工作和理论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在认真谋划上做文章、下功夫。按照审计署安排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要求,加大对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研究力度,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把握政策、明确方向、摸清底数,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认真谋划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工作目标、具体办法和工作措施,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

三是在教育管理上做文章、下功夫。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采取有效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识大体、顾大局,遵守纪律规矩,真正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四是在抓好落实上做文章、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审计署领导、自治区领导的讲话精神,按照年度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等,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得到有效落实。(李彦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