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以“六个注重”抓好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8日,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海南省审计厅党组立即召开全省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六个注重”全面部署2018年工作,确保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注重全员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省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组织)要层层落实全员学习的责任,将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相结合,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读原文、悟原理,确保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对标对表,按职责分工认真贯彻落实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障审计中心工作。厅机关党委要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各市、县(区)审计局和厅机关各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到位。

二是注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利用“巡审结合”工作机制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三是注重党要管党,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省审计机关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通过一级抓一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实行审计组临时党组织报批制度,推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加大督查力度和强化责任追究等,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四是注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制度和审计文化建设,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等,拿出“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营造“勤、实、敢、廉”的优良作风,对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零容忍”。

五是注重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纪律建设。全省审计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管党治党的最前沿,充分发挥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作用,共同加强日常监督和审计廉政回访,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活动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等,引导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六是注重查处突出问题,发挥审计在反腐败斗争中的“利剑”作用。全省审计机关要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重点,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策划审计项目,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以及骗取、套取、贪污、侵占国家财政资金等突出问题,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线索的移送力度,以问责推动标本兼治,规范管理。(王拔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