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传达学习审计署研讨班等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成良同志传达学习审计署新任省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专题研讨班精神,特别是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在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培训班上的讲话和在中国审计学会第四次理事论坛上的主旨演讲,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问题,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二是扎实做好审计机构改革工作。及时跟进、认真研究审计署和山东省有关机构改革的安排部署,吃透政策精神,摸清基本情况,统筹谋划和衔接好相关工作,争取工作主动,争取最好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各项纪律,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见底到位,做到改革、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全省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三是着力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强化法治思维,找准工作定位,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强化质量生命线意识,严格审计质量控制,对全省审计质量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强化全省审计“一盘棋”意识,加强全省审计项目计划统一管理、审计资源统筹,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广大数据审计,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提高审计效率。坚持理论问题研究与现实问题研究有机结合,做好审计科研工作,为推动解决审计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贡献智慧。聚焦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深化政策研究,既要敢于揭示问题,又要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研究分析和推动解决问题,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

四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从严要求,把干部队伍带好、管好、用好,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新要求的审计队伍。优化人力资源配置,聚焦中心工作、重大任务,科学调配审计干部,集中优势力量攻坚克难。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调动审计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