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5月8日,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结束后,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各支部迅即召开会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员干部围绕胡泽君审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郑振涛组长作出的工作部署,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打算,一致认为,审计人员必须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一是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支部及时展开学习讨论,第一时间向未参会同志传达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把审计职责摆进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动力和指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围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联系该办审计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不折不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加强对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情况、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监督权力运行,继续加强对重点审计项目现场的纪律检查;深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执行审计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促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念好日常监督“紧箍咒”,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不断促进党员干部在监督环境下工作生活的习惯养成,持续推动该办政治生态建设向深度净化、全面净化迈进,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抓好纪检队伍建设。强化纪检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时刻把好思想“总开关”,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工作规程,处理及时、全程留痕、去向清晰,夯实监督执纪问责的基础;发挥好办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审计项目廉政监督员“探头”作用,提升纪检干部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履职能力;强化纪检干部的培训教育管理,适时对相关法纪法规进行详细解读;从严要求纪检干部和纪检工作人员,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韩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