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审计厅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在新任省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在新任省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专题研讨班座谈会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厅长卢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胡泽君审计长在南京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与参加新任省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专题研讨班的全体学员座谈,听取了关于审计工作、审计机构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研讨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一次重要会议。胡泽君审计长所作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国家审计35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审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从“五个必须始终坚持”指明了下步审计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对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同时,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胡泽君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和具体要求,为新时代做好和推动贵州审计事业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是当前各级审计机关的头等大事,是时代赋予审计人的光荣职责和使命。一是各级审计机关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列入党组和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进一步深化对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厅党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审计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大对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调研力度,党组成员要群策群力、形成合力,共同思考和研究改革有关工作。涉及审计机构改革的有关问题要及时向省委汇报,争取支持,重大事项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的同时,还要向审计署报告,确保沟通衔接顺畅,积极稳妥地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前瞻意识,超前谋划、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把政策搞透彻、把情况弄明白、把底数摸清楚,尤其是要加强与此次审计机构改革涉及到的发改、财政、国资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切实做好优化审计职责、整合审计监督力量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在第一季度开局良好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加大对扶贫政策及资金使用绩效的审计力度,扎实推进各审计项目尤其是易地扶贫搬迁审计按计划开展。二要以金审三期工程建设为契机,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上层次。广泛运用现代信息化技术,把大数据审计作为推进审计全覆盖、精准审计和提升审计效率的重要抓手,加大大数据审计人才的培养力度。三要持续加强规范,不断提升审计质量。牢牢抓住审计质量这一“生命线”,通过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全省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修订完善审计权力清单和审计责任清单等举措,建立健全审计执法责任制。四要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实行审计全覆盖,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审计机关的重大任务,也是在更高层次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基本路径。各级审计机关要统筹资源、创新方法,不折不扣落实好审计全覆盖任务。(姚旭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