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利用地理信息技术服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成效获中央和区内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6年,广西自治区审计厅和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推进地理信息数据资源共享和技术运用。自治区审计厅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创新利用地理信息技术并取得良好成效,仅在2017年度,依托地理信息大数据技术,全区共完成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审计67人,其中厅级领导2名、县处级领导20名、乡镇领导45名,涉及国土、海洋、矿产、森林、水资源等专项审计。审计结果得到了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的充分肯定。

广西审计厅利用地理信息大数据技术开展审计工作受到了中央、自治区媒体的关注。近日,中国测绘宣传中心组织的中央媒体联合采访团、广西日报等主流媒体到自治区审计厅进行专访,详细了解地理信息数据技术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情况、成效和经验。《中国测绘报》《科技日报》《广西日报》相继刊登报道了自治区审计厅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利用地理信息技术的创新做法和良好成效。中国测绘新闻网以“测绘地理信息让生态审计有据可依”为题,对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服务领导干部离任审计的“广西模式”进行了视频报道,立体呈现了自治区审计厅、市(县)审计局利用地理信息技术实现了传统审计方法达不到的审计效果,解决了“门难进、图难测、量难核”的难题。

据了解,2018年起广西各级审计机关将全面铺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继续探索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把大数据审计作为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提升审计质量和成果的重要抓手。(梁荣耀)

 

图为广西自治区审计厅农业与资源环境审计处负责人接受媒体专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