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浙江审计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浙江审计干部通过收听收看新闻联播、浏览报刊和新闻客户端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讨论,说感受、谈心得、表决心。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让全体审计人深感审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令浙江审计人深受鼓舞、倍感自豪。2006年10月30日,时任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省审计厅调研,对审计工作提出了“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个立”总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总书记再次强调“三个立”总要求,重温“三个立”总要求的内涵和要求,对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推进审计体制改革、加强审计自身建设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必须不断学习,悉心领会,努力践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指导审计工作开展。“‘三个立’总要求首先在浙江提出,浙江审计人没有理由不干好审计工作。”一些干部的话掷地有声。

浙江省审计厅主要负责人认为,“三个立”总要求,既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省审计机关必须长期坚持的行为准则和工作指南。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必须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坚持“以创新规范立业”,必须强化审计业务建设,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实现审计质量和效率双提升;坚持“以自身建设立信”,必须打造审计铁军,不断增强审计机关公信力。

浙江省审计厅主要负责人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广大审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的学习,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和要求;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深化审计制度改革”“改革审计管理体制”要求,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审计机构改革;要紧扣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以服务高质量发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适应审计改革后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以“三个立”总要求作为审计自身建设的根本遵循,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陈佳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