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25日,上海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切实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23日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深刻阐述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就进一步改进审计监督、深化制度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作出具体部署,为审计事业发展注入了思想和行动的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原汁原味地认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

会议部署,全市审计机关要把高标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一是继续推进财政审计;二是全面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三是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四是持续关注“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情况;五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作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具体目标。一是进一步坚持依法审计。严格规范审计行为,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二是进一步推进解决问题。既要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对发现的问题研肌析理、深入分析,查找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广泛运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大力推广大数据审计,把审计发现的具体问题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下进行审视,达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效果,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完整准确参考依据。四是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审计机关要以比监督别人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小事、细节、“小问题”入手,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着力提高各项制度的执行力。

会上,市审计局人事处、综合处、财政处、环保处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