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党组迅速组织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4日上午,湖南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就全省审计机关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讨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结合各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进一步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关注培育新动能、淘汰落后产能、扩大有效投资、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等任务的完成情况,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围绕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大力支持和保护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新动能成长,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审计监督,切实加大扶贫审计、政府债务审计、生态环保审计以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   

三是进一步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重点围绕全省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着力查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行为的揭示和反映力度,促进公职人员主动担当、依法有序作为。   

四是进一步提升审计能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业精神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大审计职业化建设力度,持续培养审计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打造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加快信息化人才的培养,推进大数据审计。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整合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消除盲区,提升质量。通过深入学习讨论,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一定把握当前审计工作改革创新的大好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奋力开创全省审计工作发展新局面,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方栋波 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