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5日,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审计署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并就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大群主持学习会,厅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这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了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在我们党和国家审计史上都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政治性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对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地担负起审计责任使命、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厅党组及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审计工作发力点、审计制度改革切入点、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关键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要进一步组织好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工作,带着问题学、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在学习中找方向、明思路、添动力,切实做到学懂弄通。

二是要狠抓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委、审计署决策部署全面对标。要按照会议提出的审计工作的理念、方法、路径、重点和目标,对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切实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用审计工作的生动实践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围绕“四个促进”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密结合当前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以严谨的作风、专业的精神,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全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机关党委 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