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审计厅党组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广智同志要求要迅速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确保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贯彻到底。

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学深悟透。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党组(党支部)坚持先学一步,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开展讨论;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讨论,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的目标要求;深刻体会“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殷切希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要坚持对照精神谋划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特点,从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发力点、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切入点、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关键点出发,认真研究今后发展思路、审计重点、改革路径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确保全省审计工作目标方向、工作重点任务始终与党中央同频共振,创造性完成好署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坚持融入工作积极践行。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目标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重点,在目前开展的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以及即将开展的社保资金审计中,要进一步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以及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的力度,坚决做到应审必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围绕“立身、立业、立信”的要求,进一步大力弘扬“龙江审计铁军精神”和审计职业荣誉感,进一步深化审计业务管理,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真正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黑龙江省审计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