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3日,中央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对进一步改进审计监督、深化审计制度改革、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作出具体部署。会议召开后,云南省审计厅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审计机关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讨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

5月25日,云南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会议(扩大)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成立中央审计委员会对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铭记责任、不辱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一是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准确领会中央改革精神,牢牢把握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改革目标,按照省委和审计署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拓宽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消除审计监督空白和盲区,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审计重点,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科技强审,整合社审内审资源,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三是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大家在学习讨论中一致认为,成立高规格的中央审计委员会,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审计机关的信任和厚爱,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工作、学习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切实提高政治素养、专业化能力,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认真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努力实现新时代有新作为,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褚文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