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在贺州市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通过直播向全区各市、县(区)审计局全体干部传达学习。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同志传达学习审计署的通知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苏海棠指出,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领会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要珍惜新时代新形势给审计带来的新机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

苏海棠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需要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发力点;还要准确把握审计体制改革的切入点;也要准确把握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关键点。全区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把握“红线”,守牢“底线”,严守纪律,实现审计工作有新作为。

苏海棠要求,全区审计机关要根据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央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做好学习领会,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区各级审计制度体系建设。

图为广西审计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