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以考核为抓手 着力强化对区级审计工作领导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对区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天津市审计局在历年对区局考核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查找漏洞,广泛征求意见,制发《2018年度区级审计工作考核内容与评分标准》(以下简称《考核标准》),对考核事项、考核内容、考核标准、责任部门等做出明确规定。

较之往年,《考核标准》更加突出重点,更加贴紧中心工作:一是强化参加全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考核,从人员配备、项目实施、文书质量和审计成果等方面,对参加全市性审计项目情况进行整体评价,推进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二是新增内部审计工作情况考核,在考核体系中新设“内审管理”指标,重点考核内审机构设置、制度建设和业务开展等情况,推动《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三是充实完善部分重点指标,细化“科技强审”内容指标,对党风廉政、安全生产等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强化考核的引领作用。四是加大鼓励创新力度,增加“审计创新”指标分值,调整评分标准,鼓励各区局积极推进审计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同时,市审计局以修订完善《考核标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区级审计工作的检查指导,推动全市审计机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主动的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天津审计工作新局面。(张崇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