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6月4日,海南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海南省贯彻落实意见。受省委书记刘赐贵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围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深刻阐述,为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提出贯彻落实的五点意见。一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对照中央审计委员会的架构,成立省委审计委员会,强化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审计工作重大事项必须首先向省委审计委员会报告。二是拓宽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消除监督盲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积极支持配合审计署在海南的各项审计工作,认真抓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以及其他重要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四是创新审计理念,用更高水平的审计服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坚决为海南建设自贸区和自贸港履行好监督职责。五是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指示精神,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孟翔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