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习贯彻审计署党组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审计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在审计署党组2018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和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主持会议。市审计局局领导,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区审计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王建平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审计署各项要求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拥护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好各项审计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一是审计重点要再聚焦。更加突出服务“三大攻坚战”,更加突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二是审计方式要再优化。要进一步创新审计管理机制,优化审计组织方式,深入推进“组团式”审计,借助青年强审突击队、大数据分析团队两支力量破解难题,推进全市审计机关“一盘棋”。三是审计成效要再提高。要提高审计质量,加大审计成果的综合分析利用,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强调,要坚持立身立业立信,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在实践中锻炼干部,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要按照中央和本市统一部署推进机构改革工作,认真做好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工作。(翟照艳  李梦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