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金融审计高级研讨班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2018年金融审计高级研讨班”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举办。本次研讨班重点围绕“强化大数据运用”和“推动金融风险防范”两大主题进行授课和研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要求。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袁野作开班专题报告。来自各省级审计机关、各特派员办事处,以及金融审计司部分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袁野指出,推动科技强审既是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构建统一高效审计监督体系,实现审计全覆盖”的重要举措,也是审计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审计的基本理念和发展历程,从“科技强审”“大数据审计理念”“大数据审计应用”“几点思考”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利用大数据审计深化科技强审,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提高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率,突出强调了大数据审计突破资源局限、突破时空限制、突破局部视野的战略价值。

袁野最后就“提升政治站位、打造大数据审计应用一盘棋、强化数据应用”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危机意识、主动变革思想观念、积极加强学习运用,深化落实科技强审。

此次研讨班邀请了来自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和部分金融机构、相关企业的领导、专家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趋势,介绍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体制改革的新政策、新要求和新举措,以及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与具体实践。研讨班还组织全体学员围绕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思路与措施进行了专题讨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