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201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青海省人民政府委托,青海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在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青海“五四”战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依法严肃揭示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努力为人大常委会加强预算监督、政府改进预算管理和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审计结果表明,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认真贯彻国家重大方针政策,财经法纪观念、深化改革意识进一步增强,预算管理不断规范,但一些领域仍存在违法违纪和管理不规范问题。

省人大常委在分组审议审计工作报告时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一致认为审计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严谨细致、依法客观求实,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审计报告数据翔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如实报告整改情况,充分体现了审计结果的依法性和严肃性。省人大副主任张光荣指出,审计工作重视理念更新、方法调整、突出重点、以审促管,特别是围绕重大政策落实、民生资金使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内容,加强上下沟通,重视成果运用,推动审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法治化,在推动青海经济健康运行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同时,委员们建议,要持续在整改上再加力,省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的落实,查出问题的整改要坚持一抓到底;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审计整改成果的应用力度,确保财政资金规范使用。(王瑛)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